外食業者靠APP強化外帶體制

疫情長期持續的情況下,日本餐飲業者認為在家上班形成趨勢,疫情得到控制後,外帶需求也會升高,因此紛紛強化外帶體制。
《日經MJ》8月30日報導,旗下有Gusto等品牌的Skylark控股公司,7月底推出可以預約餐點並結帳的APP,將近2800家店可以使用。該公司2021年1月到6月的外帶營業額是106億日圓,比前一年同期增加將近3成。
Toridoll控股公司的「丸龜製麵」5月開始設置外帶專用的窗口。4月該公司推出內含冷烏龍麵和天婦羅的「丸龜烏龍麵便當」,結果賣出1000萬個以上。拜這項產品暢銷之賜,外帶占營業額比率從疫情前的不到2%,上升到約25%。
預估營業利益將連續兩年創新高的日本麥當勞控股公司,也為了因應外帶需求,正在改造廚房,使調理能力提高一倍。
英國調查業者Euromonitor國際公司指出,20年日本市場的外帶比率比前一年上升6個百分點為34%,是09年有統計以來最高。隨疫苗接種普及,內用也逐漸恢復,但該公司預測,到25年,日本外帶比率會超過30%。

 [2021年8月30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