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優質 鎖定價值」TCFA成立30年推動連鎖產業躍升

由連鎖業領導品牌跨業成立的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TCFA)成立30周年,30年來在台灣土地上默默貢獻,300多家會員企業,秉持「同行不是冤家,異業可以爲師」宗旨,推動商業服務業快速成長,在經營技術、人才培育、科技應用等層面不斷創新,「連結優質,鎖定價值」將努力追求永續。

面對嚴峻疫情的考驗,連鎖業依然堅守第一線服務價值,在台灣大街小巷提供各項生活服務,在標準化、專業化等原則下,各品牌仍透過第一線服務人員傳遞溫暖的感動服務,第一線的服務價值是品牌力最重要的延伸,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9月2日頒發第八屆「2021服務天使獎」,表揚70位績優人員,包括第一線的服務人員及支援門市營運的總部幕後英雄,高度肯定他們熱心貢獻及服務精神。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表示,AI人工智慧崛起,科技始終來自人性,連鎖產業應重視人才價值,以消費體驗為中心,做好有溫度的感動服務。為鼓勵且肯定連鎖業第一線績優服務人員長期貢獻,協會自2014年舉辦「服務天使獎」活動,主要對象是連鎖業門市營運相關之第一線服務及幕後支援系統有關之績優人員,正職工作滿三年且考績優等,由企業推薦且通過審查。

沒有第一線及幕後支援的優良服務人員就難以有成功的連鎖品牌。2021服務天使獎70位獲獎者平均年資8年,而其中在同一企業資歷最資深的是,服務28年的黑橋牌香腸博物館朱俶嬅。獲獎者中,較年長的是三商餐飲鮮五丼林明慧60歲,最年輕的是築間餐飲張馨方25歲。連鎖業用人唯才,提供多元工作機會,表現良好的服務人員並不受年齡侷限。

    這些績優服務人員不管在第一線或幕後,都有令人感動的真實故事,在微小之處的服務價值都可從一些門市服務人員的服務案例中看到,例如:優渥實木傢俱林聖倫,細心觀察來店顧客需求,發現顧客是聾啞人士後,立即準備了紙筆讓顧客方便交流,並耐心給予建議,協助找到合適的商品。寶島眼鏡古桂香,因低收入戶的孩子無法負擔眼鏡費用,贊助了一副眼鏡給孩子,幫助孩子在學習之路能看得更清楚。和德昌麥當勞陳政緯,細心發現了帶孩子來店消費的媽媽不方便離開座位,立即到桌邊推薦套餐,也在咖啡紙杯上寫下溫暖字句,細微處的感動讓這位媽媽變成了餐廳的常客。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是台灣第一個成立,也是企業總部規模最大的連鎖店組織,除了表揚第一線績優服務人員,協會也特別感謝加入協會30年的創會會員及加入滿20年的會員企業。21家加入TCFA滿30年的先知先覺領導品牌,包括:三商集團、義美、麗嬰房、頂呱呱、得恩堂、曼都、天仁、全家、吉野家、寶島眼鏡、小林眼鏡、統一超商、和德昌(麥當勞)、金格、金石堂、奇哥、信義房屋、阿瘦、萊爾富、來來超商(OK)、何嘉仁。


(TCFA電子報新聞2021.9.9)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