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今年開店最多的連鎖店是1元店

儘管美國百貨公司業績走下坡,關店頻傳,但1元店卻欣欣向榮,Dollar General、Dollar Tree和Family Dollar3大連鎖今年總共要開設1626家新店,而全美目前宣布今年要新開的零售店總數也才不過4799家。 
其他開店計畫數量較高的連鎖店分別是準備要開 170至180家的5元店Five Below ,計畫開 170家的Ace五金公司(Ace Hardware),以及準備要開100家新分店的超市 Aldi。這個現象顯示疫情下消費者精打細算,加之許多人失業,因此受到平價折扣店吸引。
另一方面,全美今年已有4844家零售店宣布關門,其中包括已宣告破產的Christopher & Banks女裝店,旗下449家分店全都關閉,Francesca’s服飾店也將關閉342家分店 。去年全美共2191家零售店關門。3大1元店連鎖也宣布各關閉數十家店面, Family Dollar今年關閉44 家,Dollar General關閉31家,Dollar Tree關閉28家。

(取材自9月7日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