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 精誠成唯一獲選的資訊服務企業

精誠資訊榮獲2021年「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殊榮,多達292家參賽台灣企業中,共有93家獲獎,成為台灣唯一獲獎的資訊服務企業,根據評鑑結果,精誠於組織核心、員工個人及團隊等三大評分指標,皆大幅領先業界平均。
精誠資訊人資長黃郁仁表示,資訊服務業,最重要的資產就是人才;在員工健康方面,我們逐年增加促進員工身心健康的投資,除一般企業普遍的健康檢查補助福利外,更進一步設置專責的「健康管理師」與「健康諮詢室」,提供健康諮詢與長期追蹤,擬訂健康促進方案、預防計畫等服務。2021年更引進EAP(Employees Assistance Program)員工協助方案,由外部專業顧問提供員工在工作、家庭、生活等面向上的專業諮詢服務
為推動全體同仁運動風氣,精誠2021年第四季將依據員工需求推出運動APP,結合年度健檢報告資料、線上運動課程、每日運動數據,讓同仁隨時可以檢視自己的運動狀況。此外精誠也在2020年改裝升級專業級健身房與多功能球場,做為員工休閒運動場所,並安排「體育課」,由專業教練帶領同仁進行肌力訓練、燃脂有氧、瑜珈伸展、TRX等運動課程,提供同仁在上班時間依自己需求及工作安排自由選擇參與合適的課程。
2021年4月起精誠新設「精誠寶寶快樂成長基金」,祭出獎金與休假雙重大禮,成為台灣首家同時加碼有薪假期與生育補助的資訊服務企業。為鼓勵員工生育,勇敢創造幸福家庭,不論男性或女性正職同仁,只要育有二足歲以下子女,每胎最高可領到6萬元生育補助;凡超過35歲(含)女性同仁生產,或是男性同仁配偶超過35歲生產者可領到雙倍補助,最高達12萬元,雙胞胎最高則可領24萬元。2021年預計將發出400多萬元生育補助,可望有168位「精誠寶寶」受惠。此外精誠也調高有薪產假天數至60天,若同仁是超過35歲的高齡產婦,額外加碼有薪產假天數至70天。
精誠近年來持續推動多項社會共融活動,其中,邁向第六屆的「少年圖靈計畫(Young Turing Program,YTP)」,已有逾200位精誠員工投入參與,長達一整年的培育性計畫中包含程式競賽、專題實作、海外參訪三階段,精誠員工陪伴對程式設計有興趣的高中職生一起經歷這段共學旅程。此外,精誠也透過「一校一志工,百位校友回高中」計畫,號召年輕同仁回高中母校拜訪,以校友身份分享職涯經驗給學弟妹,並且鼓勵年輕學子投入資訊領域,為台灣培育未來軟體人才盡一份心力。
「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由HR Asia Magazine為亞洲企業所舉辦的評比調查,是亞洲人力資源管理領域的權威獎項。HR Asia遴選相關行業專家代表組成的審查委員會,透過企業調查報告、員工匿名問卷調查、實地環境參訪等,以多面向的評鑑方式,來鑑定評比企業所呈現文化、環境、福利制度的完整性與真實性。

【經濟日報。張剛瑋(2021.09.13)。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5743507?from=edn_breaknewstab_index】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