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外洩的損失額 平均每件4.6億日圓

企業因受駭客攻擊導致資料外洩的損失額,正不斷擴大。美國IBM的調查結果指出,每次資料外洩的損失額平均是424萬美元(約合4.63億日圓),比前一年增加1成,是過去16年來最高。疫情使在視訊會議普及,但也導致災情擴大。
《日經MJ》9月17日報導,這項調查的對象是全球17國的企業或團體,2020年5月到21年3月間,調查了約500件以上的資料外洩事件。損失額指的是從偵測到網站被入侵,到外洩後的因應,花了多少成本,其中也包括商機損失。
調查指出,疫情使視訊會議頻繁,連帶使資料容易外洩。因為視訊會議使得資料外洩時,組織的平均損失額達到496萬美元,高於平均值。
若要減少損失,有效措施是成立駭客攻擊的因應小組或建構因應計畫。有這種小組的組織,平均損失額是325萬美元,沒有小組的平均損失額是571億美元,差距顯而易見。日本資料外洩的損失額,平均是5.1億日圓,比全球平均略高。

[2021年9月17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