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福里奇百貨提供全套婚禮服務

在高檔的英國塞福里奇(Selfridges)百貨公司,顧客不但可以在店內買到結婚禮服、燕尾服、珠寶首飾等婚禮相關物品,還可以乾脆就在店內結婚。
塞福里奇百貨已把馳名的倫敦店4樓改成結婚場地。 
業界估計,2020年由於新冠疫情,英國已有25萬件以上的婚禮延期,未來還有更多情侶會訂婚,因此婚禮場地奇缺,這使得塞福里奇百貨想到提供婚禮場地的點子。
塞福里奇已有美甲、美髮、美容、理髮、美妝等服務,也有可租可買的服飾、珠寶、餐廳、酒吧,如今公司把這些服務全部包成套裝,新人可以請20位賓客,婚禮服務價格由2250英鎊(約8萬6000新台幣)起跳,並可依新人需要加價提供特別服務。
歐美百貨公司面臨網購競爭,都各出奇招,努力吸引顧客上門。紐約的薩克斯第五大道(Saks Fifth Avenue)百貨和WeWork合作,把店內部分空間分隔成共同工作場地。英國連鎖 John Lewis百貨則準備在現有地產上興建1萬間房屋出租。塞福里奇的主要競爭對手哈洛德百貨(Harrods) 則在倫敦旗艦店附近開了獨立的高級美妝店。

(取材自9月13日紐約時報,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