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易購試驗重複使用包裝

英國最大的連鎖超市特易購(Tesco)試行推出包裝重複使用的產品,測試顧客接受度如何。
特易購選了旗下10家門市,提供 88 種包括自有品牌和其他品牌可重複使用包裝的產品,顧客用完商品後可把包裝退回店內,經清洗後重新使用,特易購希望藉此推動零垃圾包裝系統。
由TerraCycle 可重複使用的包裝平台 Loop所提供的這個計畫如果能獲消費者合作,每年商品包裝即可重複使用 250 萬次以上。
特易購在 2019 年就採行減少塑膠垃圾的計畫,並表示自那時起迄今已減少英國業務 10 億件塑膠,今年將再減少 50 億件。Loop 在2020年春與特易購網購商品合作,在英國推出包裝重複使用服務。透過 Loop的計畫,消費者支付一點押金,購買包裝好的產品,等用完產品退回商店清潔並重複使用,即可以應用程式申請退款。

(取材自9月13日路透,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