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日本拿下品牌力第一名

日經研究公司分析歸納出2021年版的「品牌策略調查」,其中指出,Google在消費者品牌評價排行榜中名列第一,主因是疫情下,民眾減少外出,因此在家常看YouTube。
《日經MJ》9月22日報導,2020年Google的排名是第10名,今年大幅上升。YouTube已經和電視等媒體一樣,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份。而且採用Android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普及,它也是提供資訊基礎建設的平台,因此在家中的存在感也升高。其他受歡迎的科技相關品牌,還有第7名的索尼集團,另外日本蘋果第9名,亞馬遜第16名。
第2名的KEWPIE則失去20年的龍頭寶座。該公司的美乃滋、沙拉醬等商品仍是日本餐桌上少不了的滋味,而且還積極開發新商品,例如能降低膽固醇的美乃滋,因此受到消費者的好評。其他食品相關業者,還包括第4名的Calbee、第5名的味之素、第6名的明治、第8名的日清食品等。疫情期間,這些提供輕食需求的企業,好感度大幅升高。
雅瑪多運輸公司和前一年一樣第3名。因為許多人網購後宅配,消費者常在門口看到宅配人員的身影,因此品牌認知度高。疫情期間要避免接觸,為因應這樣的需求,該公司在全國至少6000處設置了收貨的置物櫃「PUDO」,這樣優化宅配服務的態度受到青睞。
消費者排名的100種品牌中,得分增加幅度最大的是日本肯德基,其次是日本麥當勞,第3是星巴克咖啡,這些店家都擴大提供了餐點外帶的服務。

[2021年9月22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