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招台青 釋逾千職缺

福建海峽青年節組委會表示,第九屆海峽青年節台灣青年人才專場招聘會已在線上啟動,福建省發佈來自150家企事業單位的1232個面向台灣青年的優質就業崗位。
中新社報導,這千餘個就業崗位平均年薪達15萬元(人民幣,下同),最高年薪達50萬元,涉及軟件開發、遊戲策劃、教育、醫療、文創等眾多領域,台灣青年可登錄「台陸通App」查看崗位並進行投遞。
此次招聘會由福州市人才發展集團有限公司主辦。據悉,2020年8月以來,福州市人才集團舉辦第八屆海峽青年節首屆閩台人才協作論壇併發佈了2349個崗位。截至目前,諮詢崗位的台胞達到956位,收到台胞簡歷401份,組織雲面試243場,達成就業意向台胞68位,已入職台胞59位。
「十四五」時期,福建提出將深化閩台人才融合交流,推動完善保障台灣同胞享受同等待遇的政策和制度,積極探索海峽兩岸人力資源領域融合發展新路。福建將堅持「非禁即享」和「行業標準共通」,支持台胞在閩就業創業。
福州市人才發展集團董事長李朝波表示,福州人才集團將牽頭加強台胞崗位的發佈推廣,服務好台胞台企的招聘面試和落地服務。
福州市台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陳奕廷表示,大陸疫情防控工作取得良好成績,經濟社會發展成效顯著,為台灣青年來大陸就業創業創造了良好空間,歡迎更多台灣青年來福建拓展一片天。

【聯合報(2021.09.29)。https://udn.com/news/story/7333/5778605?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