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過新冠疫情打擊,服飾業開始復甦

市調公司NPD集團的新報告說,美國服飾業今年業績可望超越疫情前,迄今年8月底為止,已較兩年前同期多1330萬美元營收,增加了10%,主要是因為大部分消費者想要更新行頭。
在NPD的調查中,61%的消費者說他們現有的衣服破舊過時,或者因為他們身材改變,以及他們較常外出,所以需要新衣飾,內睡衣 、襪子及其他基本款服飾需求最及殷切。
疫情中因為大部分人在家工作,需要舒適好穿的睡衣,因此睡衣是今年成長最快的服飾類別,NPD最新的調查顯示,「睡衣」的定義一直在改變,目前70%的受訪女性說她們除了睡覺之外,照樣穿著睡衣和拖鞋。 
今年疫苗接種率提高後,越來越多人外出,內衣營收在今年1至8月較2019年增加了25%, 塑身內衣的熱門款式也有了改變,束腹和連身內衣換成了較舒適的小背心和丁字褲。
男士的內衣褲今年合計增加了21%,背心汗衫成長得更快,達47%。
NPD內衣市場主管克拉西─蘇莫(Kristen Classi-Zummo)說:「消費者回歸基本款,以好穿搭,適合在家工作,又能感覺舒適自信的服飾為重,能夠根據消費者需要創新的品牌將可領先成競爭對手成長。」

(取材自9月24日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