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零錢捐「愛從1開始」助燒傷顏損孩子快樂成長


陽光基金會每年服務逾400個燒傷顏損兒家庭,為助燒傷顏損兒,陽光基金會與全聯「愛從1開始」零錢捐活動攜手合作,深知復健艱辛的「陽光大學姐」、藝人任家萱Selina應邀無償拍攝公益影片,與燒傷顏損兒入鏡同樂,並在10月5日出席記者會邀請民眾響應「陽光孩子助學培力」計畫,10月5日起至12月31日於全台全聯福利中心,投下手邊零錢、捐出PX Pay福利點數,幫助燒傷顏損兒在友善校園環境與求學路上自信成長。
陽光基金會執行長舒靜嫻表示,燒傷顏損孩子成長過程不僅要承受無數手術、復健及異樣眼光,父母也承受極大照顧壓力,當孩子要踏入校園,陽光提供有就學準備、校園就學宣導等服務,陪伴並幫助孩子更順利融入校園生活,也設有獎學金鼓勵孩子多元發展快樂學習。
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張宜君說,全聯佩樺長期關懷未成年的弱勢兒少,更期盼幫助弱勢兒少健康、自信成長,有天能自我實現,陽光基金會所服務的燒傷顏損孩子,是一群歷經艱辛生心理重建的孩子,當他重返校園時更需要大家的支持,邀請大家成為陽光孩子溫暖的後盾。
全聯福利中心協理劉鴻徵也說,全聯自2013年推出「愛從1開始」零錢捐活動,全台千家門市設有「愛心零錢箱」,讓民眾在日常生活中即能響應公益,2021年除可捐出零錢,也能以手機APP捐出PX Pay福利點數,累積前三季,全聯會員共捐出6500多萬點(等於650萬),會員們動動手指就能做公益,而10月5日記者會全聯也拋磚引玉,率先捐出1000萬點(等於100萬元)。
出生時四分之三臉部佈滿紅色胎記的禹岑,確診為血管畸形,1歲起便持續進行雷射手術,小小臉龐至今已歷經27次治療,禹岑媽媽心酸地說,一般孩子簡單就能做的事,禹岑都無法做,也曾因為臉上印記被說醜、恐怖,當禹岑要成為小一新生時,陽光特地到學校進行很多場次就學宣導,讓老師、低年級學生更加認識血管瘤等外觀不一樣的孩子,很感謝有陽光長期的陪伴與醫療補助、就學宣導等服務,幫助他們走到現在。

【聯合報。葉冠妤(2021.10.05)。https://udn.com/news/story/7266/5795170】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