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販店家樂福、大潤發傳出售 全聯林敏雄坦言:都有找過我

外傳家樂福和大潤發將出售,全聯為潛在買家,全聯董事長林敏雄10月6日首度回應此事。他坦言,兩家量販店確實都找過他,但要他談這個話題很敏感,說不買,是打擊別人(指賣家,怕外界認為沒市場),說要買,又會觸動大家敏感神經,所以他沒有答案。
林敏雄今出席宜蘭傳藝活動時,會後談到家樂福和大潤發傳出售一事,他表示,他們都要賣,「表示這行業(量販業)不是好行業,」他說,中型超市頂好、松青也沒了,這個行業如果要第一名才會活,就不是好行業。
他坦言,家樂福和大潤發,其實都有找過他,可是如果他說不買,是打擊這些量販店的行情,但如果他說要買,就會觸動大家的敏感神經,所以要不要買,他沒有答案。
林敏雄也表示,2021年因疫情關係,帶動居家烹飪,生鮮首度轉虧為盈,還有微幅成長,今年全年營收有望超越1,500億元,店數目標1,068家,明年超過1,100家,營收有機會超過1,600億元。

【經濟日報。何秀玲(2021.10.06)。https://udn.com/news/story/7241/5798156】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