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糖減鹽 讓吃零食的罪惡感一掃而空

新冠肺炎讓大家在家上班,許多消費者也忍不住吃起零食。為了減少罪惡感,日本零食製造商推出減少砂糖和食鹽使用量的巧克力、冰淇淋、洋芋片等商品。
《日經MJ》10月8日報導,日本一項問卷調查結果顯示,41%的消費者對於食物的罪惡感比疫情前高。至於罪惡感的原因,主要是卡路里、糖質、脂質和鹽份攝取過量。
零食業者Lotte指出,在家上班的消費者希望吃零食,但也要顧到身體狀況。該公司不用砂糖的「ZERO」系列食品,1996年上市,是有25年歷史的長銷商品。2022年3月底為止的2021年度,營業額合計預定比去年同期增加3成。
這個系列標榜糖質中,沒加入砂糖、果糖、葡萄糖等總稱的「糖類」,因此是ZERO。主顧客是40歲以上的女性。10年代中期開始,限制糖質形成一股風潮,因此這個品牌的種類也愈來愈多。
除了巧克力,該公司還投入餅乾、冰淇淋等商品,20到40歲女性尤其熱愛。專家認為,追求健康的商品市場規模,還會繼續擴大。

[2021年10月8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