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與星巴克擬合作開新咖啡店

亞馬遜與星巴克正在考慮合作開新咖啡店,在店內提供星巴克飲料,Amazon Go店內的熱食和烘焙食品,並運用Amazon Go自動收銀科技結帳,這個計畫再度顯現亞馬遜在新領域推廣自動結帳科技的雄心。
其實兩大公司去年已有合作的初步計畫,打算推出概念驗證(proof-of-concept)店,但因新冠疫情,不得不推遲這個名叫Verde的計畫。Verde想要在店內提供兩家公司的飲食,並讓消費者體驗不需要排隊結帳的便利。
原本雙方擬在咖啡店內設 Amazon Go食品區,顧客必須用不同的應用程式付款,飲料用星巴克的app,食物用亞馬遜的app,不過後來雙方又希望能整合。
根據公司內部文件,兩家公司至少去年7月就在討論合作計畫,希望2020年第4季推出咖啡店,到2021年能有6間分店,但這些目標至今仍未實現,計畫是否胎死腹中,還不得而知。

(取材自10月20日Business Insider、Retail & Leisure International,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