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與家樂福合作,搶進歐洲雜貨送貨市場

Uber已擴大與法國零售業者家樂福的合作,在巴黎推出15分鐘送達雜貨到家的服務。
這種叫作「家樂福衝刺」(Carrefour Sprint)的服務仰賴的並不是快遞員,而是「幕後店」(dark store),是專為網購顧客配貨的店面,陳列方式與一般商店並無不同,但不對外開放。家樂福的幕後店由法國初創公司Cajoo經營。
拜創投和新冠疫情之賜,快速送達雜貨的初創公司最近在歐洲紛紛出現,比如土其的Getir,德國的Gorillas 。家樂福今年初即與Cajoo合作,推出快速送貨服務,家樂福也擁有Cajoo的少數股票。
Uber在巴黎將和Getir、Gorillas,英國的初創公司Zapp,和俄羅斯的科技鉅子 Yandex對陣。
疫情期間,Uber的共乘業務大幅縮減,公司轉往食品雜貨遞送發展。Uber表示與家樂福的合作可讓巴黎的用戶訂購包括蔬果、乾貨、清潔用品等2000種日常必需品。Cajoo在巴黎共有9間幕後店可負責迅速配送。  

(取材自10月26日CNBC,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