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型零售業者以買代租倉儲空間

亞馬遜、好市多等零售鉅子找到了提升業績並節省成本的方法:購買而非租賃倉庫。儘管大多數零售業者依舊租賃倉庫空間,但越來越多的公司發現,由長遠來看,擁有倉庫可節省成本,並有更多的控制權。
根據商業不動產資料業者 CoStar集團的報告,美國25 家最大的零售商去年買下約 3800 萬平方呎(約106.4萬坪)的可出租工業空間,較前年的1880 萬平方呎(約52.6萬坪)高。這至少是10年來的最高數字。
根據不動產分析公司Real Capital Analytics 的資料,亞馬遜是美國工業空間的最大企業所有者,擁有 78 座建築,佔地 8360 萬平方呎(約234萬坪)。 沃爾瑪、Target、Kroger 和 Dollar General去年也購買了工業空間。
有些企業正在購買這些空間,以因應供應鏈瓶頸造成的庫存壓力。公司希望盡可能擁有更多庫存,因此造成對工業儲存空間更大的需求。
據CBRE集團的資料,美國第3季租賃倉儲空間大幅減少,創2002年以來最低紀錄,需求超過供應達4100萬平方呎(約115萬坪), 空置率由2020年同期的4.3%降至3.6%。

(取材自10月27日華爾街日報,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