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完成5G獨立組網測試

遠傳電信11月2日宣布攜手愛立信,完成全球首次5G獨立組網多切片測試,透過網路切片技術,因應消費企業各種不同上網需求,量身打造獨立的端到端網路,創下5G新里程碑。
遠傳電信與愛立信成功在Android終端裝置導入「使用者路由選取策略」(URSP)功能,進行網路多切片的動態控制,根據特定需求切分成不同的邏輯網路,並針對不同應用服務,在每一個切片量身打造獨立端到端網路,提供消費者和企業更彈性靈活、安全順暢的網路支援。
遠傳認為,在5G獨立組網架構中整合網路切片技術,可以釋放5G無限潛能、實現5G AR∕VR多視角、車聯網、遠距手術等殺手級應用的關鍵,未來遠傳將全力加速商業模式發展,帶動台灣產業領先世界。遠傳總經理井琪表示,5G被視為驅動各產業成長重要引擎,遠傳一本初衷,長期投入5G各項創新技術、應用與網路研發。

【經濟日報。黃晶琳(2021.11.03)。https://udn.com/news/story/7253/5861898】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