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德集團捐建橫山國小圖書室 全由環保綠建材打造

歐德集團10月27日上午在新竹縣的橫山國小啟用他們集團第45座幸福圖書室,圖書室的木地板、書櫃全使用無毒、無甲醛的環保綠建材,歐德希望展現作為台灣家居業領導品牌的責任,楊文科上午也特別致贈感謝狀,更希望未來有更多民間企業投入公益、幫助偏鄉教育。
歐德集團表示,橫山國小原有的書櫃偏傳統樣式缺乏活潑感,加上長年使用大多斑駁老舊,無法吸引孩子前往使用與閱讀,種種原因影響學生們學習興趣,集團希望透過「歐德幸福圖書室」改造計畫,從空間出發,營造良好的閱讀情境,提高學生閱讀興趣進而產出學習質量,促進學生與教師同步成長。
圖書室的設計是由歐德傢俱的曾有志、江昌達及徐宗銘3位專業設計師為孩子打造,採環保綠建材,無論是以校園內豐富的生態資源為主題,或是結合藝術造景的「城堡書屋」,都讓孩子們深刻地感受到學校對他們的關愛。
縣長楊文科特別感謝歐德集團董事長陳國都如此熱心公益、關心偏鄉教育,楊文科也指出2021年歐德集團更在除了橫山國小,還有福龍國小及南和國小同樣打造圖書室,希望未來縣府能與他們合作,他說「希望未來新竹縣更多偏鄉學校能獲得歐德集團的支持,打造更多環保幸福圖書室。」
陳國都表示,歐德集團的百閱計畫期望為偏鄉小校建造100所幸福圖書室,提升孩子們的閱讀教育,2021年累計完成45所,他說「感謝歐德的設計師與施工團隊,不畏疫情,戴著口罩在炎熱的日子裡趕工,也感謝學校的校長、老師們的協助,才能圓滿完成,更感謝歐德舊客戶支持,公司將每筆消費提撥款項千分之2作為公益基金,歐德將持續為偏遠學校打造環保綠建材的幸福圖書室。」

【聯合報。巫鴻瑋(2021.10.27)。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5847420】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