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vazza咖啡爭奪星巴克的中國市場

星巴克自1999年進入中國後,20年來幾乎獨霸中國咖啡市場,然而義大利經典的 Lavazza 咖啡集團目前也看上中國,表示到2025年在中國要開1000家門市。
Lavazza去年在上海開設了第1家旗艦門市,此後繼續擴展。上海旗艦店除了壁畫,還裝設了白色大理石裝飾、傳統摩卡機器,這家1895年創立的老店讓中國消費者體會到歐洲的奢華和風格,業界雖認為這家老店要打開中國市場並不容易,因為星巴克花了十多年才開設上千家店,而Lavazza主要是以銷售高品質咖啡豆知名,並非零售商,除了中國市場之外,只在倫敦和米蘭各有1家店。
不過Lavazza有祕密武器。它與百勝中國成立合資企業,可取得百勝的供應鍊和物流架構 ,以及它對中國市場的資訊。百勝在這個合資企業中占65%,Lavazza占35%。而
Lavazza已加快在中國的腳步,除了上海之外,在杭州、北京和廣州也都開設分店。
 
 (取材自10月27日彭博,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