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當的運動能預防疾病或避免病情惡化

日本安斯泰來製藥公司開始對糖尿病患者提供使用手機APP的運動課程。希望患者藉由在家中適度運動,可以抑制症狀惡化,當做醫師治療的手法之一。
《日經MJ》11月1日報導,安斯泰來製藥9月開始Fit-eNce運動療法服務。針對患者人數最多的第2型糖尿病患者,經由手機APP,提供在自家運動的課程,內容由該公司和橫濱市立大學共同設計,包括有氧運動和肌肉訓練,導出最適合一個人的年齡、心跳數等的運動菜單。服務要付費,個人教練一個月將近六千日圓起。
糖尿病的治療藥愈來愈多,但也有副作用。如果搭配運動課程,就可能降低風險。失智或癌症等疾病,也可望靠運動來預防。安斯泰來製藥希望更多醫師來參與,運動量等記錄也可以和醫師共享,納入治療方針中,綜合考量。
支援醫療機構經營的Capital Medica公司,和東京大學等,開發了有改善認知功能效果的運動課程,一邊做動作一邊計算,目前已在安養機構推廣。開設健身房的Renaissance公司,去年也開始對癌症病患提供運動課程,方式是在網路上,配合手術和抗癌藥物的種類,介紹不同的運動給他們。
運動如果能預防疾病或防止症狀惡化,就能避免國家的醫療支出持續增加。因此善用運動的健康服務,市場可望持續擴大。

[2021年11月1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