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可能會調高商品價格

宜家家居母公司Inter Ikea集團可能會調高商品售價。由於去年材料價格上漲,交通成本提高,公司利潤降低,再加上供應鏈問題可能會持續到明年,因此公司可能會轉嫁成本,提高售價。
儘管由於疫情,大部分人都居家避疫,Ikea業績也破紀錄,但Inter Ikea集團截止8月底為止的會計年度稅前利潤卻遭下降16%,為17.1億歐元(約 579.2億新台幣),比2019年(疫前)縮水4%,公司指運費大增和原料價格大漲是利潤減低的主因。 
Inter Ikea集團說:「保持IKEA店內和倉庫供應無虞成了重大挑戰,供應鏈失調造成商品存貨不足,我們尚未由這個問題恢復,這個情況恐怕要持續到2022年會計年度。」
目前Inter Ikea依舊以平穩的價格供貨,但今年升高的成本至少有部分將要轉嫁給消費者。 

(取材自11月4日Retail Detail,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