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畢業紀念冊交給AI事半功倍

新冠肺炎疫情改變了學生在學校的生活,畢業紀念冊的製作也受到衝擊,因為許多活動停止,照片量銳減,而且戴口罩使得辨識度降低許多,於是用到AI的製作服務應運而生。
《日經MJ》11月10日報導,銷售網路相片的EXEC公司,去年7月開始推出支援畢業紀念冊製作的服務,其中一大特色就是AI的臉部搜尋系統。學生事先登錄自己的臉部,即使戴著口罩,系統也能立刻找出有這位學生出現的照片,而且會自動計算這位學生在紀念冊內有幾張照片。為保護學生個資,臉部照片資料在上傳14個月後就自動刪除。
千葉縣柏市立手賀西小學去年引進這項服務。以往製作畢業紀念冊時,最辛苦的就是選照片,每位同學出現的次數要逐一計算,張張計較,因為每個人出現的次數要一樣。使用這項服務後,製作時間縮短了一半,而且因為很多人都戴口罩,如果沒用AI,人工實在很難計算。
千公司也推出支援畢業紀念冊的服務,利用臉部辨識AI技術,自動計算孩童的照片張數。因為可以多台設備在雲端作業,老師在家裡也能工作,不必在意時間和地點就能編輯,工作效率提高許多。
還有企業採用AR科技,使用者用手機掃畢業紀念冊,就會看到影片。Ms公司2015年設計出這套APP,但先前乏人問津,直到疫情後,21年約有50件契約,預料以後需求會更多。

[2021年11月10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