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可望發揮的三市場:會議、教育和模擬

臉書改名為元宇宙,使得相關個股股價上漲。其實像任天堂「動物森友會」等遊戲已經流行一段時間,日本人對虛擬空間並不陌生。
《日經MJ》11月12日報導,D4DR社長藤元健太郎分析,未來除了遊戲以外,元宇宙的前景可期的市場,主要有三個。
第一是誘發式的知識溝通領域,現在的ZOOM等視訊會議是單向報告的會議,不容易看到對方的反應,不適合需要腦力激盪的動腦會議。元宇宙可望有一個不受制約的會議,現在會議的留言功能像流水帳一樣,內容不斷更新,看不到稍早的留言,不容易掌握整個過程。但如果有一個大的虛擬會議室,就可以把相關的照片、報導等貼滿一片牆,也可以在空間裡放上商品或點子。參與者可以進會議室看這些點子討論,也可以立刻回顧所有發言,討論會更有火花。
第二是體驗型學習,以往蒐集知識靠聽與讀,以後可以體驗。例如學到昆蟲,可以實際在眼前看到昆蟲,和老師一起在元宇宙的空間一起體驗。
第三是模擬,目前在醫療已經有手術模擬、工廠有事故模擬的VR,以後在工廠生產、或都市計畫等方面也可以有各種模擬,接下來再到現實世界中找到最適合的方法。

[2021年11月12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