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人館傳愛不間斷 守護伊甸身障青年勇敢追夢

防疫期間,知名企業異人館餐飲連鎖集團不畏疫情衝擊,呼籲全台民眾一起挺公益,守護弱勢身障青年,從2018年開始,異人館餐飲每年定期與伊甸基金會攜手共同舉拜為期3個月的「異起傳愛、讓愛飛翔」品牌公益活動。
2021年雖因肺炎疫情影響,但長期投入公益事業的異人館餐飲集團仍堅持帶頭傳遞愛心,不僅募集近10萬元的捐款,更於營業周間舉辦「挑戰一日店長」職場體驗課程,邀請伊甸身障青年親自於餐廳後場備料,清潔碗盤,於外場進行上菜服務於茶飲吧檯為顧客製作現點飲品。規劃一連串的工作課程一點都不馬虎,為的就是讓身障青年實地參觀工作環境,透過實作的方式感受不同職類的工作執行狀況,未來都能選擇自己的興趣進到職場工作,擁有獨立自主的人生舞台。
「第三桌客人的冬瓜檸檬茶泡好了喔!」首次挑戰吧檯工作的小珍,專注地聽著飲料調製的每一個細節,2021年26歲的她,領有中度智能障礙手冊,高中畢業後,因為人際關係互動不佳,無法進到職場工作,直到6年前來到伊甸心園小作所,透過教保老師細心的引導,小珍漸漸融入團體,懂得表達自己的想法,現在還擔任代工課程的小班長,協助同學們完成各項工作,為了和大家一樣步入職場工作,小珍積極的爭取這次職場體驗的機會,認真學習的態度不僅獲得現場主管的稱讚,連現場客人都為她加油打氣。
異人館餐飲連鎖集團董事長林岡立表示,「異人館自4年前開始與伊甸基金會合作,號召全台關注身障青年職業培訓計畫,用實際行動陪伴弱勢青年重回人生軌道,進入職場工作圓夢,嚴峻的疫情雖然打亂了我們的生活,但沒有澆熄異人館全體人員的愛心,希望每年的公益活動,可以邀請更多人與異人館進一步認識身障朋友的努力與需要,用愛守護需要幫助的每位朋友。
為了幫助伊甸身障青年接受職業培訓,異人館連鎖餐飲傳愛行動從不間斷,這4年以來累計捐款金額近百萬,幫助台南在地身障青年就業夢想,伊甸基金會台南區區長張盟宜表示,天生我材必有用,感謝異人館連鎖餐飲集團連續4年支持「伊甸成人身障就業計畫」,更定期規劃挑戰一日店長的職場課程,身障青年只要專業的訓練及支持,也能和大家一樣擁有自己的一片天,只要給身障朋友一個機會,未來他們也有照顧自己和照顧自己的能力。

【ETtoday新聞雲。林悅(2021.11.16)。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1116/2124709.htm】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