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珍奶真涮嘴 風靡全球逾200城市

「台灣之光」珍珠奶茶(BoBa Tea)在海外闖蕩二十多年已遍地開花,從東南亞至歐美市場,全球已有超過兩百座城市喝得到台灣的珍珠奶茶。
以「歇腳亭」崛起的聯發國際,一九九二年在台北市重慶南路創立歇腳亭,一九九九年將發展重心移至海外,至今在海外已開出超過三百五十家的Sharetea手搖茶。其中,Sharetea已在美國市場拓點達一百二十五家,可說是美國手搖茶市佔率第一名的台灣品牌。疫情前,歇腳亭在全球一個月可賣出約八百萬杯珍奶,足見珍奶在國外深受喜愛。
美食達人集團旗下85ºC在美國市場總店數達六十七家,採飲料加烘焙蛋糕的複合營運模式,其銷售冠軍產品是海鹽咖啡,其次就是珍珠奶茶。自2021年7月起,美國85ºC門市來客數和營收持續攀升,十月美國85ºC營業額已年增逾一成,擺脫疫情衝擊陰霾。
雅茗集團旗下「快樂檸檬」(Happy Lemon)手搖茶也已跨入全球近二十個國家、二百多個城市拓點,其中美國更是重點布局的市場,目前「快樂檸檬」已在北美展店超過七十家,目標三年內要在美國市場拓展超過二百家分店,中期目標則要進軍南美洲,搶攻美洲十億人口市場。
六角集團旗下「Chatime日出茶太」手搖茶目前在全球總店數已超過一千二百家,公司2020年啟動「國際環島策略」,在峇里島、長灘島、馬爾地夫、關島與斐濟等地設點,積極布局國際島嶼旅遊市場。

【自由時報。楊雅民(2021.11.13)。https://ec.ltn.com.tw/article/paper/1484318】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