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調高全年業績和利潤預測

儘管全球供應鏈問題影響了沃爾瑪第3季的利潤,但沃爾瑪預期耶誕季玩具和服飾會熱銷,因此調高全年度業績和利潤預測。 
亞馬遜等大型零售業者因亞洲工廠關閉、貨運受阻,和原料短缺等問題,無法及時在耶誕季前把商品送到美國,但沃爾瑪卻能以自己的船運,重新安排送貨路線到較不擁擠的港口,以及提前訂製在美國製造的商品,避開種種問題,保持低價,使美國沃爾瑪存貨量在節前提高了11.5%。
沃爾瑪執行長麥克米倫(Doug McMillon)說:「我們有人才、有產品,能夠維持低價,因此確保顧客和員工都能有美好的耶誕季。」沃爾瑪表示已額外聘用20萬人手,因應耶誕季之需。
沃爾瑪在美國有5000多家店,龐大的規模使公司能壓低進貨成本,在通膨達到30年來最高點的現在占有莫大優勢,麥克米倫說:「對抗通膨在我們的DNA裡。我們在美國的生鮮雜貨市場中占有率增高,全球各地的店也有更多顧客回籠。」 
沃爾瑪預期今年全年美國同店銷售額會成長6%。 

(取材自11月16日華爾街日報、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