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與亞馬遜推出無人商店

星巴克與亞馬遜聯手推出新型商店,顧客可以在店內購買自己喜愛的飲料、零食,而不必與人互動。
這兩家公司已在紐約市開了結合星巴克外帶加Amazon Go無人超商的店,運用星巴克預購科技加上亞馬遜無人商店的工具,並提供現代化交誼廳式設計,有個人工作空間和附插頭及USB插槽的大桌子。
星巴克全球成長暨發展部門資深副總楊恩(Katie Young)說,這家店可以實現星巴克「到顧客所在的地方」理念:「不同的店面因應不同的需要,我們很有興趣想了解這樣的店能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顧客可以用app點星巴克的飲料,然後到店內取用,也可順便走進Amazon Go去買喜愛的零食,然後用信用卡或app結帳,或者使用Amazon One掌紋掃瞄系統結帳。
另一方面,亞馬遜也要在3年內於歐洲推出數百家Amazon Go,英國要設260家,德國、義大利和西班牙也將設店。
亞馬遜這波Amazon Go展店的主力放在英國,已有詳細計畫要挑戰英國老牌超市Tesco和Sainsbury's,明年就要開設60家Amazon Go新店,接下來兩年各增100家,前亞馬遜執行長萊德(Brittain Ladd)說,這將是超市界的「珍珠港時刻」。

(取材自11月18日Retail & Leisure International、今日美國報,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