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衣庫將為瑞典冬奧代表隊製作環保材質制服

迅銷公司旗下的優衣庫(Uniqlo),將為瑞典參加北京冬季奧的選手製作制服。它的剪裁讓選手在溫差大的環境也能發揮實力、穿著舒適,而且重視永續,使用許多環保材質。
《日經MJ》11月17日報導,北京冬奧將在2022年2月舉行,優衣庫要提供瑞典選手開幕式等典禮時穿著的服裝之外,還有選手移動到會場時、在記者會上穿的5款制服,以及4種比賽項目的競技服。
北京奧運比賽中,滑雪等項目將在山上舉行,氣溫約在零下15度,而在室內競賽時的溫度則在10度左右,溫差很大,優衣庫設計時特別顧慮到這一點。例如典禮時穿的多功能外套,能禦寒又能排溼、排熱。輕羽絨衣則採用伸縮材質,讓選手們容易活動。
對優衣庫來說,和瑞典合作也學習很多,其中之一是永續。該公司提供的制服約七成來自回收的寶特瓶;縫製工廠廢棄的尼龍,有一部份用來當做布料再利用。多功能外套和輕羽絨衣等,100%使用舊衣回收的再利用羽絨。瑞典提出需求的同時,雙方也交流了各種想法,是很好的經驗。

[2021年11月17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