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元店Dollar Tree提高售價

面對不斷上漲的商品成本及運費,折扣零售連鎖店 Dollar Tree 表示要把大部分產品的價格提高到 1.25 美元。公司說,提高售價的原因不是「短期或暫時的市場情況」,成本價格上漲是永久性的。它表示,調高售價可使公司因應商品成本以及工資等更高的營運成本。
Dollar Tree 是最後一家定價真正為1元的商店,大部分競爭對手都已經漲價。
公司表示12 月會在2000 多家 Dollar Tree 商店推出新價格,並在明年初調高旗下所有連鎖店的售價。公司擁有 約7500 家 Dollar Tree連鎖店。
Dollar Tree執行長韋丁斯基( Michael Witynski) 表示,和市面上的售價相比,顧客知道 1.25 美元的價格仍然是不可否認的價值,而且他們知道 Dollar Tree 已經 35 年沒有漲價了。
全美4大1元店——Dollar General、Dollar Tree、Family Dollar 和 99 Cents Only 在美國共有約 2萬1500 家門市——比三大連鎖藥店CVS Health 、Walgreens,和 Cigna/Express Scripts的門市總和還多。其中Dollar Genera共有分布在46州的1萬6952家分店, Family Dollar在46州共有7873家分店,Dollar Tree有7477 家店。
(取材自11月24日美聯社,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