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無人餃子商店大增

東京街頭出現愈來愈多無人餃子商店。疫情使非接觸的需求升溫,加上餐廳長期難以正常營業,於是中華料理店和餃子業者為了增加營收,紛紛推出自助式的餃子商店。
《日經MJ》11月24日報導,帶動無人餃子商店風氣的是老字號的中華料理店雪松餃子館。消費者從冷凍庫取出商品,把錢投入箱子裡即可。這樣的營業方式類似蔬果直銷商。至於防盜措施,除了採用落地窗,讓外面的人也可以清楚看到店內之外,也設有可遠端監看的攝影機。
這家業者原本開的是有服務生的餃子館,2019年7月開始,增加縮短營業時間、以及只提供外帶的無人店面,藉此降低成本。今年10月底為止,無人商店已增加到267家,明年4月預定增加到400家。
銷售一代元拉麵的一和食品公司,也為了彌補拉麵店的業績,7月開始經營無人的餃子直售店,賣的是工廠直營的冷凍餃子和燒賣。因為營運成本很低,言公司預定明年要增加到30家店,也會推廣加盟事業。
在神奈川縣藤澤市等處開店的中華料理店「中華大新」,2月開始則在該公司食品工廠內,設置了冷凍餃子和冷凍春捲的販賣機。設置後反應出乎意料地好,因此緊急追加冷凍機,現在星期六日可以賣出60~70盒,一盒30顆售價1000日圓。

[2021年11月24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