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nsbury’s採用亞馬遜Just Walk Out科技

英國第二大連鎖超市Sainsbury’s和亞馬遜合作,運用亞馬遜無人超市的Just Walk Out自動結帳科技,這是第一家使用亞馬遜自動結帳技術的國際零售業者。
Sainsbury’s 在倫敦霍本(Holborn Circus)區開設新便利商店,名為「SmartShop Pick & Go」,採用亞馬遜融合電腦視覺、感知融合技術(sensor fusion)和深度學習的結帳科技,消費者可選購商品之後直接走出商店,省掉結帳的時間。
Sainsbury’s表示,這家新店位於繁忙的商業區,主要提供即食食品和飲料,讓上班人士可盡快取拿商品就離開。 
目前亞馬遜在英國有6家採用相同技術的Fresh超市。亞馬遜在2020年3月開始授權給其他零售業者使用自動結帳技術,Sainsbury’s 是第一家使用這個平台的國際零售業者,不過在美國,亞馬遜已授權旅遊零售商Hudson採用Just Walk Out 技術,推出無接觸付款新方式,名為Hudson Nonstop。

(取材自11月29日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