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今年兩大暢銷關鍵字:Z世代和大谷翔平

《日經MJ》選出日本今年的暢銷商品,其中最受廣大民眾青睞的,就是Z世代和大谷翔平。
《日經MJ》12月3日報導,1990年代中期之後出生的Z世代,特別關心氣候變遷和海洋汙染問題。他們從小就使用智慧型手機和社群軟體,食衣住行相關商品都能上網購買,引領新的行銷和商品開發方式。西武東京澀谷店意識到Z世代的存在,特別集合了網路上高人氣的新品牌商品,實體店面和網路上都能購買。
投打二刀流的大谷翔平風靡美日,獲選為美國職棒大聯盟的MVP,未來的經濟效果可期。
第二名是東京奧運,雖然受疫情影響,不開放民眾入場觀賽,卻刺激了電視和外送餐點的銷路。
第三名是Netflix的韓國影集「魷魚遊戲」,諷刺貧富差距社會的內容,引發了全球話題。這部影集上架四週後,全球觀看數達到1.42億次。
其他暢銷商品關鍵字還包括:高爾夫、冷凍食品、AOKI的「睡衣西服」、非酒精飲料、防彈少年團、呪術迴戰、NFT(非同質化代幣)等。
《日經MJ》指出,以大量生產、大量消費為前提的消費常識,正逐漸改變。消費者在選擇品牌時,會考慮是否和製造者有共鳴,因此業者需要思考,是否能對消費者提議新的價值觀。

[2021年12月3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