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森要將冷凍食品營收目標提高為5倍

羅森(Lawson)便利商店宣布,2025年度要把冷凍食品營收目標調高為5倍。除了增加冷凍的便當、甜點等品項外,明年初還要賣生魚片。為了增加冷凍架,21年度內要改裝約5000家店、相當於國內店鋪的4成。除了飯糰等部分商品,消費期限短的食品要更改為冷凍食品或店內加熱的便當。
《日經MJ》12月3日報導,疫情使冷凍食品需求增加。羅森冷凍食品的營業額,20年度比前一年度增加15%,五年內增加為2倍以上。冷凍食品可以長期保存,也能減少食物的廢棄量,因此羅森決定擴大冷凍食品的品項,包括不解凍直接吃的冷凍甜點、微波的冷凍拉麵等。明年1月在關東等地區部分店鋪,則要推出急速冷凍、沖水解凍的生魚片。
為了放更多冷凍商品,並且方便消費者選購,羅森8月底前,已經改裝了約800家店,冷凍食品的陳列數量增加了一倍到110件左右,營收也增加了5~10%。21年度內計畫改裝約5000家店,22年度後也預定再增加到8000家。
隨冷凍技術進化和雙薪家庭增加,日本冷凍食品協會指出,平均每人的冷凍食品消費量持續成長,現在是30年前的2倍,也比10年前多了2成。
以往學生和上班族經過便利商店時,常買便當或零食,但疫情使得大家在家上班上課,車站附近和都會區的便利商店尤其受到衝擊。為了讓大家平常能更多利用便利商店,羅森決定強化冷凍食品,喚起民眾的日常需求。

[2021年12月3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