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前電子商務主管出任餐車初創公司執行長

協助沃爾瑪把電子商務改頭換面的明星幹部洛爾(Marc Lore)全力投入餐車初創公司Wonder集團,出任執行長。
2016年起擔任沃爾瑪美國電子商務總裁兼執行長的洛爾是沃爾瑪電子商務表現驚人的大功臣,他在2021年離職,如今全力推動Wonder訂餐餐車業務,Wonder集團旗下還有一家名為Envoy的餐廳,餐車就為餐廳提供獨特的送餐服務。
Wonder餐車在接到顧客用app點餐之後,直接把餐點送到顧客家裡。這個服務的特別之處是餐車上有廚房,廚師直接在餐車上製作餐點,等餐車抵達顧客家門口時,熱騰騰的餐點就出爐了。 
每一輛Wonder餐車都有一套特別的菜單,包括由高級餐廳名廚掛牌的餐點。洛爾說:「我們的餐車有適合每一種場合每一位食客的菜單,由家庭式餐點,到沙拉漢堡牛排。我們找出每一種料理的名廚,取得獨家使用他們菜譜和技術的權利,和他們合作,製作他們的名菜。」
Wonder目前約有60輛餐車,已在新澤西州富裕的城市韋斯特菲德(Westfield)營業,明年將推廣到紐約州、康乃迪克州、新澤西的其他地區和紐約市,希望有1200至1300輛餐車在美國東北部服務,2023年的目標是發展為3倍,最後希望能擴及全美。  

(取材自12月7日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