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客體驗價值」由星野奪下第一

品牌顧問業者Interbrand日本公司將品牌價值數據化,發表了2021年日本「顧客體驗價值」排行榜,第一名是星野集團,原因是經營者的態度和明確的品牌概念,都受到好評。
《日經MJ》12月10日報導,這項排名是根據一般消費者問卷調查後,計算出這樣的結果。前50名中,13家去年並未躋身50名內。第一名的星野集團,其實受訪者約半數並沒有使用經驗。新冠疫情對觀光業造成衝擊,但星野集團攻勢積極,大量雇用剛畢業的學生,並且新增、擴大、重整等動作頻頻。受訪者對於社長在媒體上說的話,表示贊同。
第二名是Workman,重視高品質的40~60歲人士,尤其愛用它的產品。第三名三得利公司在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相關措施,獲得消費者的共鳴。三得利控股日前才宣布開發出只用植物製成的原料而開發出的寶特瓶。
第4到10名則依序是帝國飯店、任天堂、星巴克、ANA、宜得利、味之素、花王公司。
這項調查是Interbrand日本公司關係企業東京C Space,對日本18歲以上男女一萬餘人實施網路調查。
[2021年12月10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