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最新財報表現傑出

好市多公布2022會計年度首季財報,截至11月21日為止的12周表現傑出,包括實體店和網購的同店銷售額較去年同期成長9.8%,電子商務業績成長13.3%。
由於正值耶誕季開始,好市多卻表示有些玩具會趕不上耶誕檔期。財務長葛蘭提(Richard Galanti)說,好市多進口商品有79%平均遲到51天,儘管公司提早下訂,但有些耶誕商品和玩具還是要到耶誕節過後才會到貨。葛蘭提說,比起競爭對手來,好市多的表現已非常傑出。
新冠疫情使許多人在家用餐,同時消費者也改變了採購的習慣,大量採購,使好市多受益。不過隨著疫情減緩,有些趨勢也在改變,葛蘭提說,例如食物的銷售就較去年減少,電子商品銷路則相當強勁。
在最新的這一季,銷售淨額較去年的424億美元上揚17%,達494億美元,淨收入也由去年同期的12億美元增為13億美元。
好市多不但吸引許多新會員加入,也留住舊會員,本季會員人數由上季的1.116億成長為1.131億,最高級的黑鑽卡會員人數也較上一季增加了83萬6000人。而好市多利潤的主要來源會費收入較去年同期成長了9.9%,達9.46億美元,亦超過原先估計的9.296億美元。  沃爾瑪、Target和家得寶(Home Depot)等大型零售業者在耶誕季上半都表示業績強勁,而如Gap等較小規模的業者則因供應鏈問題,無法滿足強勁的需求。好市多則在新財年一開始就有好的表現。

(取材自12月13日Retail & Leisure International、12月9日華爾街日報,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