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報資安漏洞 中國工信部暫停阿里雲合作資格

中國媒體12月22日報導,中國工信部網絡安全管理局近日通報,因阿里雲近期發現Log4j資安漏洞,卻未及時向電信主管部門報告,12月22日起暫停阿里雲的工信部網絡安全威脅信息共享平台合作資格6個月。
南方財經網引述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通報指出,阿里雲近日發現阿帕契(Apache)Log4j資安漏洞隱患後,未及時向電信主管部門報告,未有效支持中國工信部展開網路安全威脅和漏洞管理。
通報說,經研究,現暫停阿里雲公司作為上述合作單位6個月。暫停期滿後,根據阿里雲公司整改情況,研究恢復其上述合作。
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 12月10日報導,這個名為Log4j Shell的漏洞,在於以Java語言開發的日誌框架Log4j中,被廣泛應用於各種應用程式和網路服務。這是一種程式內的記錄工具,保存執行活動的過程,方便在出現問題時進行檢查。
綜合外電報導,蘋果公司(Apple)的雲端運算服務、資安公司Cloudflare以及全球最受歡迎的電玩遊戲Minecraft是使用Log4j的眾多服務之一。
官媒人民網12月17日報導,中國工信部12月9日收到阿里雲相關通報,接著召集有關網路安全專業機構分析漏洞風險,召集阿里雲、網路安全企業、網路安全專業機構等展開研判。

【蘋果新聞(2021.12.22)。https://tw.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20211222/HEUADOHMTZGSXPZCRDPJV3PP7Y/】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