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國神山助攻!王品集團「中西年菜」挑戰上億元業績目標

依據統計,國內年菜產值上看50億元,餐飲業出新招搶市。王品集團旗下萬鮮公司2021年持續挑戰年菜目標翻倍,祭出中餐、西餐等各式菜色,搶攻護國神山、科技大廠等福委會灘頭堡,預估年菜銷售可望突破上億元的業績目標。
宅經濟下的年菜市場商機,成為餐飲、飯店、食品業者的兵家必爭之地,除了王品集團首度集合中餐三大品牌推出熱年菜外帶服務外,乾杯集團首度開賣年菜,由旗下和牛燒肉懷石品牌「和牛47」推出集結35道日本年菜的「新年御節箱盒」親送到府,並主打5款道地日本風味的「黑毛屋鍋物禮盒」,強調5分鐘即可開動圍爐,讓顧客在家也能享受到餐廳的精緻料理。
王品集團表示,旗下萬鮮自2019年進軍冷凍年菜市場,2020年首度接到台灣科技業兩大「護國神山」福委會訂單,賣出6,000組、3,500萬元業績。2021年擴大目標族群,將年菜購買年齡延伸至30歲上下的MZ世代,推出創新思維的東西合併年菜組合吸客。
萬鮮公司副總周佳穎表示,萬鮮年菜在王品集團金字招牌的支持下,2021年兩大「護國神山」福委會仍然持續加碼支持,也帶來主顧回購發酵;2021年12月初東西年菜組開始販售,不到兩周時間西式組合-滿佳餚吉祥宴就已全數售罄。再加上超商、量販店通路都看好2021年年菜商機,下單數量較往年倍增,萬鮮也同步擴增電商銷售通路,為年菜帶來更多商機,預估2021年有機會賣出15,000組,挑戰7,000萬的業績目標。
另外,2021年多數民眾只能選擇在國內過年,加上春節假期長達9天,親友們聚餐需求旺盛,帶動春節期間年菜圍爐商機,王品集團2021年同時推出萬鮮的冷凍年菜與泛中餐的熱年菜兩種選擇,希望在年菜市場能夠突破上億元的業績目標。
王品集團指出,後疫情時代「宅經濟」的商機發酵,萬鮮公司積極發展冷凍、常溫食品布局,將火鍋料和經典湯底等研發成零售商品,打進統一、全家、全聯、美式賣場等6大通路,希望將「餐廳的餐桌延伸到消費者家中和辦公室的餐桌」,萬鮮2021年營收已經突破億元,帶動王品集團營收成長的新動能。

【ETtoday新聞雲。林淑慧(2021.12.22)。https://finance.ettoday.net/news/215186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