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家便利商店高級食材飯糰熱賣

日本全家便利商店2020年10月推出的高檔飯糰累計銷售量突破1億個。由於使用高級和稀有的食材,掌握到消費者想要的小確幸。而且疫情使得高級食材容易取得,也支援了生產者。
《日經MJ》12月20日報導,日本全家便利商店的高檔飯糰混用了頂級品牌魚沼產的越光米,加上較厚的瀨戶內海產海苔,如果是鮭魚飯糰,不但用藻鹽和鹽麴提味,鮭魚還比一般飯糰的鮭魚大了4成,而且包覆的時候會注意擺放位置,讓消費者第一口就能咬到鮭魚。
此外,疫情使得宴會減少,愛媛縣宇和島市鯛魚養殖業者生意一落千丈,因此日本全家便利商店特別銷售鯛魚飯糰。
高檔飯糰目前為止推出約20種口味,一年多以來賣出超過1億個。鮭魚飯糰一個198日圓,比一般商品貴50日圓,但營業額排名飯糰前三名以內。因為疫情期間不能外食,即使稍微貴一點,消費者仍願意掏腰包來感受小確幸。其中尤以鯛魚和章魚等炊飯口味的銷路特別好。負責人椎名早苗說,以後還會多開發使用當地食材的商品。

[2021年12月20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