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速食店Chipotle將推出無座位數位店

美國墨西哥式速食連鎖店Chipotle即將在俄亥俄州的小城凱霍加瀑布市(Cuyahoga Falls)開設一家無座數位新店,沒有餐廳空間,也不能在店內點餐,顧客只能用應用程式或上網站預先點餐外帶。
店外另設有得來速車道,還有一個點餐外帶窗口,並設有一小塊戶外用餐區,供顧客使用。
Chipotle在美國有3000多家分店,其中10%設有得來速。由於新冠疫情,因此各大速食店都盡量增設得來速,Chipotle也發現有得來速車道的分店業績比沒有得來速的高15%,因此公司做了新的店面設計。
2020年11月,Chipotle在紐約市北方開設一家只限數位點餐但有極小用餐區的分店,俄亥俄州的新店和這家類似,餐廳面積很小,因此適合在店面昂貴的大都會區開設,星巴克早在2019年也在紐約市開設類似的店面。 
俄亥俄州的新店不設用餐區,免除了疫情下內用要驗證疫苗證明的麻煩,也避免了員工與顧客面對面的接觸,更加安全。
Chipotle這幾個月在疫情下表現不錯,儘管因工資和原料成本高而漲價,但第3季營業額成長22%,達20億美元,同店銷售額也大增15%。

(取材自12月16日CNN,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