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年暢銷品(時尚)---花點巧思,口紅也可以熱賣

戴口罩成為新常態後,口紅銷路一落千丈。但是佳麗寶化妝品21年5月推出「Kate Lip Monster」,問世後不久的5月中旬,週間的銷量就在口紅市場占了五成以上;12月中旬前則賣出將近200萬支。由於一直供不應求,佳麗寶12月開始增產。
《日經MJ》12月27日報導,這種口紅熱賣的原因,是確實掌握了口罩生活下的需求。它特有的技術使得雙唇的水份,能轉化為表面的薄膜,因此不易掉色,也不容易弄髒口罩。戴口罩使得口紅滯銷,但也有不少人希望「脫下口罩的時候也要美美的」,因此佳麗寶開發出這項商品。
同樣因為居家,「創意套裝」受到歡迎。例如AOKI推出舒適度和正式度兼具的「睡衣套裝」,讓上班族開視訊會議看起來很正式,其實又像睡衣一樣舒服。青山商事18年則推出「頸枕西裝外套」,21年4月~11月底營業額是前一年同期的2.5倍。這項商品讓上班族在視訊會議時的穿著看起來比較正式,同時休息的時候又可以捲一捲變身為頸枕。
Workman21年2月推出可正反兩面穿、也可以當做工作服的套裝,一整套才4800日圓,而且採用東麗和帝人公司的材質,功能性強,工務店和一般人都會採購。
百貨公司和成衣業者則相繼採用日本環境設計公司的回收技術「BRING」,方式是回收舊衣,把衣服裡的聚酯纖維再製成聚酯纖維,三陽商會和GU公司都有這種商品問世。
無性別也是一大趨勢。良品計畫增加男女兼用的品項,不看男女、而是看「人」來決定尺寸,博得年輕人的好感。
戴口罩使女性化妝品需求減少,但男性的化妝品正熱賣,愈來愈多商業設施特設男性化妝品專櫃。

[2021年12月27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