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零售業者改進退貨制度,更快重新上架

越來越多的零售業者正努力把顧客退回的商品快速地放回系統中重售,因為供應鏈的問題導致新的庫存減少,因此改善退貨系統非但可以降低成本,也能把退貨重新納入庫存。
近年來隨著電子商務業績增長,處理退貨的成本更高。網購商品比顧客可以看到摸到商品的實體店商品更可能被顧客退回。沃爾瑪和服飾商 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 等業者都在投資自動化、軟體和新倉庫系統,以縮短退回商品重新上架成為可銷售庫存所需的時間。
American Eagle 服裝連鎖店在去年疫情下關閉了原本是主要退貨通路的各家店面,公司努力簡化退貨過程,今年的供應鏈問題使該公司如牛仔褲和緊身褲等暢銷產品發貨碰到困難,公司的簡化退貨過程策略即發揮了效果,公司設立更多倉庫來接收、清理和重新包裝退貨,採用新技術衡量產品需求,預先確定哪個倉庫應該處理退貨,哪些商品得快速回到貨架上。
例如因疫情嚴重,越南工廠停工,緊身褲的生產延誤,公司就優先處理緊身褲的退貨,如今商品送回貨架只需 6 天或更短,比先前約 14 天減少,處理成本也減為一半。
為零售業者處理退貨的Narvar公司執行長夏瑪 (Amit Sharma) 說,在疫情流行之前,許多零售商讓顧客到實體店退貨,吸引他們購買更多商品,但現在大家著重便利、效率和更快的退貨處理。

(取材自12月27日華爾街日報,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