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推出智慧收貨箱送貨到府

美國沃爾瑪已推出送貨入屋,由戴著攝影機全程受監控的送貨員把商品送到家門內,按顧客指示放入冰箱或廚房流理台,對於不放心讓外人上門,卻又想訂購生鮮雜貨的顧客,沃爾瑪也有新招,那就是和初創公司Home Valet合作推出智慧收貨箱(HomeValet Smart Box),目前在佛羅里達州的數家分店試行,今年內還會推廣到更多地區的分店。
顧客可以由參加此服務的分店點購商品,在送貨選擇中勾選智慧箱,這個箱子分兩部分,一邊有溫度控制,保持生鮮的新鮮度,另一邊則是常溫,箱子連接網路,消費者使用the HomeValet應用程式監看箱子,並可調整箱子溫度。箱子可以按消費者指示放在前門或任何地方。 
HomeValet 的創辦人兼執行長希姆斯(John Simms)說:「電子商務市場迅速成熟,創造了零售業者送貨到消費者家裡最後一步的包裹和食物安全需求。HomeValet結合了消費者、零售商和快遞業者,創造安全的送貨終點。」

(取材自1月13日Digital Trends,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