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雲端運算需求增 阿里雲數據庫產品收入年增5成

阿里巴巴旗下阿里雲公布其數據庫產品收入有超過50%年增長,主要原因為全球各地企業在疫情下致力恢復業務,提升對雲端運算的需求,特別是數據庫服務的應用所帶動。
綜合陸媒和外電,目前阿里雲各項數據庫產品共服務全球15萬顧客,涵蓋航空、保險、物流、零售、金融、科技、製造業、娛樂及教育等重要行業。
例如,國際保險企業友邦保險(AIA Life Insurance)採用阿里雲數據庫產品,以服務其增長中的中國大陸客戶群,並在將其關鍵服務遷移至雲端的過程中,仍可保障客戶獲得穩定而可靠的服務。
而總部設於新加坡的企業級視訊會議平台Rounddesk,服務需求在疫情期間大幅提升,該公司運用阿里雲產品,包括數據庫,以對應包括頻寬限制等多種營運挑戰。
阿里雲智能數據庫產品事業部負責人李飛飛表示,阿里雲對數據庫產品持續創新,以對應顧客就數據分析與安全日益增長的需求。此外,積極就更多數據庫產品開放原始碼,例如,雲原生數據庫PolarDB及分布式版本PolarDB–X,「以讓全球開發者可以透過我們的領先技術,建立普惠的數據庫生態系統。」

【聯合報。林汪靜(2022.01.24)。https://udn.com/news/story/7333/6057054?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