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away媽媽餵哺乳衣符合紡織規範 受到媽咪寶寶信任

不明劣質哺乳衣恐會影響嬰兒發育?根據國際媒體報導指出,許多來自中國製造的不明劣質哺乳衣已流入亞洲各地,調查發現網購有4成為劣質品,80款測試品中就有32款產品不符合標準,引發媽媽與寶寶皮膚紅腫與搔癢問題,消息一出造成不少恐慌。
致力於提供最優質產品的「mamaway媽媽餵」,邀請新光紀念醫院小兒科主任穆淑琪醫師與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處長郭韻琴,分享如何選購適合寶寶的產品及注意事項。
穆淑琪醫師提醒,新生兒的皮膚較脆弱,一歲內的肌膚皆為敏感肌膚,若哺乳衣有漂白劑、螢光劑等刺激皮膚化學殘留劑,未來長時間導致寶寶過敏,可能皆是由此殘留劑引起。不僅如此,劣質哺乳衣內的塑化劑,也會使寶寶受環境賀爾蒙影響而干擾內分泌,導致神經系統、生殖系統、免疫系統及其他生長發育受阻礙。
若寶寶已發生紅疹現象,穆醫師補充說道,須保持嬰兒皮膚涼爽,也可於患部處適度冰敷減緩不適,當發現寶寶非常不舒服且已有抓傷跡象,建議立即就醫。此外,紅腫範圍要避免過度清潔,建議以清水沖洗即可。
市場上的服裝款式五花八門,消費者該如何選購質量好又安全的哺乳衣面料,郭韻琴處長提供兩大聰明選購方法。首先,消費者可以查看衣服標誌、包裝,依據內側洗標上成分判斷優劣之外,標誌上也應該標示詳細地址與電話資料。分辨品質的關鍵為觸覺、嗅覺與視覺等各種方向所累積的「感官記憶」 是最強烈而可靠,因此建議消費者在選購產品時,應經過實際觸摸或試穿。
低價紡織品皆普遍存在甲醛問題,她建議購買前聞一聞是否有臭味,如牛仔褲常以漂白劑製作洗色效果,好的藥劑不會殘留刺鼻臭味,也不會引起皮膚搔癢;若產品釋放出刺激性臭味,即可能為有害物質及甲醛殘留。
郭處長補充說明,MIT成衣檢測基準分安全性、功能性及商品標示三種,其中包含有毒物質檢測、收縮率與染色堅牢度測試、商品標示審核等檢驗,與皮膚直接接觸紡織製品,游離甲醛限量75ppm以下,嬰幼兒織品則要在20ppm以下。
mamaway媽媽餵的哺乳衣嚴格把關衣物材質最高質量與安全性,被消費者稱譽為「從產前穿到產後還捨不得丟」的服裝。為了增加實用性,特別將衣服設計成孕哺二用,提升孕媽咪穿衣智慧,其隱藏式開口方便媽咪哺乳,隱密且不走光,就算離乳仍可與平時服裝搭配穿著。在貼身內衣材質選用上,產品亦通過CNS15290紡織規範,引進西班牙機能針織布料 – Meryl®銀離子纖維,提供透氣性佳、吸濕排汗性良好的商品,能有效抗菌抑臭,為媽咪帶來舒適孕期體驗。
廣受孕媽咪喜愛的母嬰權威品牌mamaway媽媽餵創辦人兼任執行長劉桂溱提醒新手爸媽,購買織物商品須留意是否有安全檢驗,尤其是嬰兒會長期接觸織品,是否有通過合格檢方。任何哺乳衣上架前,皆應經過嚴格紡織品安全檢測,包含著色成分測試、色牢度測試、尺寸穩定性等,且服裝織物內皆不含螢光劑,才能讓媽媽與寶寶百分百安心。
劉桂溱強調,門市每一樣商品都是由她親自研發、生產,她想幫助所有新手媽媽一次就買到對的且實用的好產品,不要花冤望錢在不對的地方。目前全台52間門市皆為直營門市,販售多達上千樣商品,歡迎所有新手媽咪前往門市體驗,感受媽媽餵獨一無二的創新哺孕智慧。詳情可查詢:https://www.mamaway.com.tw/store/

【工商。陳又嘉 (2022.01.21)。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consumption/585418.html】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