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營養品正夯 日清、森永都加入戰局

近來能均衡攝取所有必須營養的「完全營養品」受到矚目。Base Food公司在便利商店拓展銷路,日清食品則要從2022年度開始,加入員工餐廳和宅配服務市場。消費者重視健康的情況下,2022年的「未來飲食」開發競爭勢必會相當激烈。
《日經MJ》2月2日報導,1月上旬,一位在全家便利商店購買完全營養品「BASE BREAD」的三十多歲男性上班族說:「為了讓營養均衡,所以我買這種麵包。」Base Food公司2016年創業,瞄準完全營養品市場,除了在網路上賣,也在便利商店、藥妝店等約6500家店銷售,店鋪數在4個月內擴大為約4倍。
完全營養品是根據厚生勞動省制訂的「日本人飲食攝取基準」,內含比例均衡的33種營養素。Base Food的產品基本上一份就含有一個人一天必須的三分之一營養素。該公司使用營養價值高的食材,銷售標榜為完全營養品的義大利麵、麵包,主要客群是40多歲的雙薪家庭,已累計賣出1000萬份,五年內目標是1億份。
大企業也看好這個市場,其中日清食品尤其積極。該公司把製造速食麵的技術,應用在完全營養品上。控制卡路里、鹽分、糖質、脂質的同時,還在餐點中加入日本人需要的33種營養素,目前已開發出炒飯、豬排飯等超過300種餐點。日清預定22年擴大完全營養品事業,和外部業者合作固定送這種餐到府,也供應給員工餐廳。
COMP公司則推出粉狀的完全營養品;MITORA研發出來自植物的完全營養品;森永製菓去年8月在幾個網站上限量銷售「in果凍  完全營養」,問世第2天就缺貨,於是11月又再度上市。
日常生活要攝取足夠的營養素並不容易,因此完全營養品的潛在需求很大。而且容易補給營養的食品,在高齡化社會也可望受到歡迎。

[2022年2月2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