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吃不胖!「瘦身女王」莊雅清捲袖推薦紫色山藥甜點 營養又喜氣

迎接新年,大家忙著準備年菜、年貨,想要在長達九天年假享受美食,又想免除變胖風險,媚登峯集團暨長春藤生技董事長莊雅清親自示範一道可以代替年菜主食的甜點,「紫色山藥泥甜點加堅果橘紅色枸杞椰子粉」,不僅能提升免疫力、幫助胃腸蠕動,最重要的是好吃營養價值高又熱量低,同時建議搭配「台灣烏龍茶加桔子」,在過年時期享用不僅可口美味,更是增添大紅大紫大吉大利的年節喜氣。
據了解,媚登峯集團董事長莊雅清人稱莊老師,已幫助許多女性體重控制及健康瘦身,集團經營從媚登峯窈窕健檢、跨領域發展長春藤預防醫學到目前的再生醫學幹細胞儲存,都是本著幫助國人健康的初衷,期待一個人不因苦的世界。
莊雅清指出,平時雖然忙著經營事業,但是喜愛下廚做菜,幾乎天天準備健康營養午餐給兒女,不僅能照顧兒女健康還讓孩子享受愛心便當。並且自己十分重視飲食控制也喜愛享受美食,因此在年節時刻,特別示範一道最適合過年享用的甜點,甚至還可以代替主食,最重要的是不會胖又營養。
莊雅清指出,這次推薦這道以山藥為主的甜點,並特別選用紫色山藥,除了因為山藥好,富含蛋白質、膳食纖維,而且含黏質多醣有消化酵素幫助胃腸消化,可以提升免疫力;自己特別喜愛紫色山藥,因為含有白山藥沒有的花青素,有很好的抗氧化功能。
莊雅清強調,山藥雖然和米飯都是屬澱粉類,但是熱量比米飯低,這是可以代替主食的甜點,如果食用兩碗米飯的熱量,換算相當一碗的山藥,也就是山藥熱量遠遠低於米飯。她的料理方式先將山藥去皮蒸熟,加入冷水不斷攪拌煮熟,同時加一點點糖及椰子奶提味,其中椰子含有健康的椰子油及大量維生素。
莊雅清表示,山藥煮熟後放入約1.5公深度的餐盤,可以先放入冰箱冷卻,需要食用再從冰箱取出,享用前莊老師建議灑上堅果、杏仁、椰子粉及枸杞甚至加入炒過比較香的黑芝麻,其中堅果可以用缽敲碎食用更可口。這道甜點比過年常吃的冰糖蓮藕熱量低而且營養。
享用這道紫色山藥甜點的同時,莊雅清也建議泡杯台灣烏龍茶或菊花茶加過年時節常有的金桔,還可以點上蠟燭添加美好氣氛,將大紅大紫的紫色山藥甜點搭配大吉大利的烏龍桔茶,絕對是2022年過年最佳甜品。
面對新的一年,過年不免大魚大肉,莊雅清表示,這道年菜甜點以健康為前提,佐以色香味為原則,是道增加免疫力及抗老的紫色山藥甜品料理,不僅是甜點更是可以代替主食,是最佳的推薦,期待不僅是過年,平日也能養成攝食健康營養料理的好習慣,才能擁有健康的人生。

【ETtoday新聞雲。吳康瑋(2022.02.01)。https://finance.ettoday.net/news/2172419】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