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設施成為有魅力的工作環境

日本物流不動產業者為了吸引物流從業人員,紛紛將物流設施設計成吸引員工工作的環境。日本GLP公司要在千葉的設施內興建體育館和空中花園,ESR公司則在橫濱市的設施內保有森林。
《日經MJ》2月7日報導,日本GLP公司在千葉縣流山市開發的物流設施中,規畫了體育館,預定2023年6月完工。這裡共有8棟物流用建築物,已有4棟開始使用。
在開放型的設施中,餐廳讓當地居民也可以使用,區域內還有草坪和跑道。新設的體育館預定從業人員開放,他們可以在這裡打籃球、踢足球。員工也可以在休息時間到上面的空中花園,做做運動或和同事們聊天,希望他們放鬆心情。
ESR也在物流設施上下工夫,希望獲得青睞。該公司在橫濱市開發中的用地內,準備了約7000平方公尺的森林,1980年左右就開始植樹,不過2010年代中期開始就停止維護。重新整理後,這裡成了鴨子、狸等動物的棲息地。
開發的設施有2棟,第1棟已經落成。森林對員工和設施內托兒所的幼童開放,裡面還有溜滑梯、樹屋等玩具,以後考慮也對當地居民開放。
疫情使大家宅在家,網路下單激增,大量新設物流設施的同時,人力不足的問題愈來愈嚴重。因此開發商努力讓入住企業能爭取到員工,例如行駛車站和設施間的公車、經營托兒所、便利商店和餐廳等。
日本GLP社長帖佐義之指出,物流設施給人環境髒亂的印象,因此員工都流向商業設施。透過這些有魅力的設施,可望有助於提升物流業的職場形象。

[2022年2月7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