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消費也吹進美容院

消費時重視環境、人權等的「道德消費」,影響力也擴大到美容業界。民間調查結果顯示,三成民眾在髮廊等美容院消費時,也希望它是重視道德的店家。 
《日經MJ》2月9日報導,Recruit公司的Hot Pepper美容學院,去年10月針對20~60歲女性2000人實施問卷調查,結果發現,30.6%的受訪者在挑選美容院時,會在意它是否是道德店家;至於年齡分布,則是20多歲的比率最高。 
在日本有30家以上店鋪的Lond公司,提供植物萃取的洗髮精、護髮素等有機產品,不用使用石油或動物的商品,以善待地球和動物為訴求。該公司銷售自家洗髮精時,還讓消費者可以自己帶空瓶來裝,依購買的量來計算金額;為了讓員工更有概念,每個月還會舉辦一次讀書會,學習環保或社會等課題。 
美容院業者Arte Salon控股公司則積極雇用之前因結婚或生子而離職的美容師,稱之為「休眠美容師」。公司尊重每一個人的生活型態,最少可以每週只上一天班、三小時。目前為止,已經雇用了休眠美容師3000人以上。 
在日本全國約有30家店的M.O.E公司則實施完全週休兩天制,想休星期六日也可以。工作時享有充實感,也可以讓消費者更美。 

 [2022年2月9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