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勝餐飲季報數字超過預期

塔可鐘和KFC的母公司百勝餐飲(Yum Brands Inc)公佈上季財報,由於塔可和炸雞需求強勁,再加上餐廳推出餐點新項目,帶動同店銷售額超過預期。
百勝餐飲為了吸引更多顧客,因此最近推出了特別菜單項目,例如塔可鐘的脆皮雞肉三明治塔可、必勝客的底特律風格披薩,和KFC的植物肉炸雞。
百勝在這幾個月內也收購了3家以數位訂購、消費者分析,和廚房流程自動化的公司,執行長吉布斯(David Gibbs)表示,強勁的數位銷售證明這些投資獲得了回報。
百勝的數位業務比疫情流行前幾乎成長一倍,顯示銷售將朝永久轉向數位頻道邁進。根據 金融資訊專業服務公司路孚特(Refinitiv)的資料,同店銷售額成長了 5%,超過了原本預期的 4.5%。
資產管理公司科文(Cowen)的分析師認為,塔可鐘仍然是百勝投資組合中的明珠。在截至 12 月 31 日的第4季,塔可鐘的同店銷售額增長了 8%,而KFC則增長了 5%。分析師原先預計它們將分別增長 6.1% 和 4.1%。
自助訂購技術提供業者 Grubbrr 的執行長塞茲( Sam Zeitz)認為,在百勝旗下的KFC、必勝客和塔可鐘3大品牌中,塔可鐘最積極接受數位科技,因此表現最好。

(取材自2月9日路透,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